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Caring School Award Scheme 2016 (Chinese version only)

Caring School Award Scheme 2016 (Chinese version only)

Date: 13/05/2017

2016年度的「關愛校園獎勵計劃」主題分享會暨頒奬禮,今天假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4樓演講廳舉行。是次分享會得到中文大學香港教育研究所專業顧問 陳廷三博士主講「生命教育應有的信念」。今屆9間獲主題大獎的得獎學校代表亦於會上分享經驗,使各得獎學校有更多機會互動交流。


此計劃每年歡迎各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參與,公開嘉許學校在建構關愛校園不同方面的努力,尤其是關顧不同需要的學生、家校之間的合作和推動生命教育,同時為學校提供一個平台,讓各校可互相分享有關經驗、促進實踐關愛校園的交流。


計劃今年踏入第12週年,本年度增添了「締造希望」獎項,旨為不同群體培育能力感和希望感。推動締造希望文化,培育學生有正面思想、擁抱希望,對未來抱持積極、樂觀的態度,能相信自己面對任何困難也能克服及勇於迎戰。獲此獎項的其中一間得獎學校-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在拍攝片段時曾分享過:真正為學生締造希望,不是為學生預備一條無風無浪的人生路,而是必須由打造他們的內心態度開始,讓他們預備好如何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的挑戰,讓他們的人生擁抱真正的希望。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舉辦之「關愛校園獎勵計劃」自2005年開始舉行,多年來與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並肩作戰,從上年度開始以「合辦」形式合作。協會從關愛校園計劃的構思、推行、評審等各環節均能給予精闢意見,使計劃越見成效。本年度累積共有超過1300間中/ 小/ 特殊學校獲獎,計劃具一定的品牌效應,同時也肯定了不少學校在建立關愛校園的努力。


所有的獎項由來自教育局、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的評審按計劃的評審準則:BLESS*(註)選出,其中三項主題大獎:「推動生命教育」、「推動生涯規劃」及「締造希望」,更是特別表揚在這三方面有突出成績的學校。


經過評審團嚴格的評審,今年共有3間中學、4間小學、2間特殊學校獲「卓越關愛校園」之主題大獎,獲獎名單如下:

主題大獎 學校
「推動生命教育」主題大獎(小學) 嘉諾撒小學
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
「推動生命教育」主題大獎 (中學) 鐘聲慈善社胡陳金枝中學
「締造希望」主題大獎 (小學)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
「締造希望」主題大獎 (中學)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
「締造希望」主題大獎 (特殊學校) 保良局余李慕芬紀念學校
「推動生涯規劃」主題大獎 (小學) 聖公會奉基小學
「推動生涯規劃」主題大獎 (中學) 匯知中學
「推動生涯規劃」主題大獎 (特殊學校) 匡智屯門晨輝學校

註:
評審團就學校的關愛工作,按以下BLESS的準則作為評審重點:
B—(Belief 信念): 學校推行關愛工作所持的信念;
L—(Leadership 領導): 領導者帶領學校推行關愛工作的能力;
E—(Environment 環境): 學校的配套、制度、氣氛;
S—(Support 支援): 對相關的學生、家長或老師的實際支持行動;
S—(Sharing 分享): 將關愛精神向外推廣,感染更多人。

傳媒查詢

  •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 企業及傳訊幹事(新聞) -- 吳慧珊女士
    電話:2731-6263
  •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 青少年綜合服務總主任 -- 曾婉姬女士
    電話:2731-634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