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祝賀本處青少年綜合服務前線社工李偉頌榮獲「優秀社工獎」

祝賀本處青少年綜合服務前線社工李偉頌榮獲「優秀社工獎」

日期: 20/01/2017

李偉頌(頌Sir) 現於本處觀塘樂Teen會擔任隊長,在過去二十年一直紥根青年綜合服務,是一位一直保持著活力、創意、對服務充滿熱誠、抱有積極樂天工作態度的社工。20年來他不斷創新突破,持續關心有特別需要而欠缺機會的對象群體,提供「專業貼地」的服務。他不但在設計中心活動時充滿創意,讓青少年經驗不同類型的活動,更跳出青年綜合服務的傳統框架,開拓出創新的「流動歷奇」及適合中度到嚴重智障的「無障礙歷奇」服務。此外,他又積極參與「關愛校園」計劃的開拓工作,走到不同學校為「欺凌者」和「被欺凌者」進行小組輔導。為了低動機(受隱蔽困擾) 的超齡青年,他更舉辦「有學返」工程,協助已超齡的青少年重返校園。

在社區服務層面,他只運用一個籃球,便為區內低收入兒童建立起逾八十人的「籃球成長平台」,更從中為貧窮家庭及缺乏照顧兒童引入熱飯服務及不同的商界資源。近年,他在新屋邨進行開荒工作,在未開設中心辦事處的情况下,走到街頭與同事一起提供流動街頭服務,如功課輔導班、派熱飯等,推動安達邨居民融入新社區。不管過去還是將來,這些創新、貼心而實際的服務,正正反映出頌Sir對社工專業的承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