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關愛校園獎勵計劃 千六學校齊推動關愛文化

關愛校園獎勵計劃 千六學校齊推動關愛文化

日期: 12/05/2018

2017年度的「關愛校園獎勵計劃」主題分享會暨頒奬禮,已於5月12日假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4樓演講廳舉行。是次分享會得到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總幹事 孫勵生先生主講「不做 鳴的鑼 嚮的鈸」,強調關愛文化必須以愛為核心,才能真正帶來生命的改變。今屆8間獲主題大獎的得獎學校代表亦於會上分享經驗,使各得獎學校有更多機會互動交流。

此計劃每年歡迎各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參與,公開嘉許學校在建構關愛校園不同方面的努力,尤其是關顧不同需要的學生、家校之間的合作和推動生命教育,同時為學校提供一個平台,讓各校可互相分享有關經驗、促進實踐關愛校園的交流。

計劃今年踏入第13週年,本年度增添了「倡導公義」獎項,旨在希望學校以全面的課程和深刻的活動培育學生關心身邊的友儕(尤其弱小)及認識自己的權利與義務,從而推己及人,強化人人平等、互相尊重和彼此關愛的價值觀。獲此獎項的兩間得獎學校-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及東涌天主教學校在拍攝片段時都同樣分享過:學校設立不同平台和渠道聽取學生聲音,甚至可與校長直接溝通對話,最終目的是培育學生成為一個良好公民,希望同學學會尊重與包容,如何有理有哲地表達自己心聲和訴求。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舉辦之「關愛校園獎勵計劃」自2005年開始舉行,多年來與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並肩作戰,從上年度開始以「合辦」形式合作。協會從關愛校園計劃的構思、推行、評審等各環節均能給予精闢意見,使計劃越見成效。本年度累積共有超過1600間中/ 小/ 特殊學校獲獎,計劃具一定的品牌效應,同時也肯定了不少學校在建立關愛校園的努力。

所有的獎項由來自教育局、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的評審按計劃的評審準則:BLESS*(註)選出,其中三項主題大獎:「推動生命教育」、「推動生涯規劃」及「倡導公義」,更是特別表揚在這三方面有突出成績的學校。

經過評審團嚴格的評審,今年共有4間中學、3間小學、1間特殊學校獲「卓越關愛校園」之主題大獎,獲獎名單如下:
 

主題大獎學校
「推動生命教育」主題大獎(小學)   馬鞍山循道衛理小學  
「推動生命教育」主題大獎 (中學)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 
「倡導公義」主題大獎 (小學)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 
「倡導公義」主題大獎 (中學)東涌天主教學校
「推動生涯規劃」主題大獎 (小學)聖公會奉基小學
「推動生涯規劃」主題大獎 (中學)

高雷中學

嶺南衡怡紀念中學

「推動生涯規劃」主題大獎 (特殊學校)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學校    


註:
評審團就學校的關愛工作,按以下BLESS的準則作為評審重點:
B—(Belief 信念): 學校推行關愛工作所持的信念;
L—(Leadership 領導): 領導者帶領學校推行關愛工作的能力;
E—(Environment 環境): 學校的配套、制度、氣氛;
S—(Support 支援): 對相關的學生、家長或老師的實際支持行動;
S—(Sharing 分享): 將關愛精神向外推廣,感染更多人。

傳媒查詢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 青少年綜合服務總主任 -- 曾婉姬女士 (電話:2731-634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