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從世界回來

從世界回來

本處編號: 13622-0
作者: 李文雋、吳新健、梁詠欣、李文傑、陳家樂、蔡恆壹、謝可儀
定價: $80
出版年份: 2016年3月
國際書號: 978-988-13622-0-9
簡介

我們外出遊歷,是抱甚麼心態?足跡所及,留下了甚麼印象評語?歸途上,回港後,是思緒如潮?還是已有所悟?

讀者只需略加翻閱,當可發現本書七位熱愛旅遊的社工以非一般的旅遊視角,與你分享所見所思。若你也有共鳴,甚至有更深的感悟,那你大抵也是一個熱腸者、有心人。

這本小書由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七位社工聯合撰寫,足跡遍及委內瑞拉、摩洛哥、古巴、阿爾巴尼亞、墨西哥、尼泊爾、印度、澳洲、伊朗和台灣;全書以遊記形式和輕鬆簡潔筆觸撰寫,並備有實用資料 (如交通、語言文化、住宿等旅遊貼士)。

本處的服務使命是「締造希望」、「倡導公義」、「牽引共融」,這本小書,正是同工們實踐使命的努力嘗試與成果。

作者簡介
  • 李文雋(亞大)
    青少年外展社工,背包旅行上千日,足跡逾60國。著有《足球旅行歐洲地圖》上下兩冊和《擁抱伊朗》。在旅行中反思與成長,探索個人的黑暗面和軟弱,相信人性的美善。
  • 吳新健(米高)
    現職戒毒輔導中心社工。 2003 年開始獨自遊蕩於西藏、柬埔寨、印度及喀什米爾一帶,藉着照片說故事。
  • 梁詠欣
    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駐校社工。過去六年一直在一所多元文化的中學遊走,非常享受與不同族裔的青少年相處。不期望他朝有錢買樓,只在乎可以早日環遊世界。
  • 李文傑
    新手社工上路不足兩年,現職深宵外展服務。閒時喜歡讀、寫、聽、行,愛嘗試新事物。盼在社工服務上與青年一同探索更多選擇的可能性。
  • 陳家樂(家樂)
    於社褔界打混六年多,現職濫藥輔導服務。享受生命與生命連繫的時刻。喜歡三兩知己結伴同遊,一同經歷,一同闖蕩,享受旅程中的趣事。
  • 蔡恆壹
    投身社工行業轉眼10年,慶幸能與處於不同困境的青年同行。工餘時喜愛旅遊和攝影,又愛發掘香港買少見少的古物古蹟,和人文故事。
  • 謝可儀(Apple)
    熱情熱血肥妹一名,曾旅遊65個國家,當資深社工超過廿年,對各樣好玩夠潮的東西都有興趣,相信生命是比藝術更精彩。
試讀

查詢/ 訂購

地址: 香港九龍加連威老道33號6樓
電話: 2731 6394
傳真: 2731 6363
電子郵件: publications@hkcs.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