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兼收計劃

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兼收計劃

中心簡介

本處自1978年開始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提供兼收服務,為全港最早提供「兼收弱智弱能兒童在幼兒園服務」的機構之一。現時,我們於7所幼兒學校內提供合共72個兼收計劃服務名額。

宗旨及目標

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在幼兒學校的環境中,提供早期訓練及照顧,使他們可與一般幼兒一起學習與成長,能夠在體能、認知、語言、社交情緒和自理方面均得到充分的發展,個別的潛能得以適當的發揮。幼兒學校為每位被評定有特殊需要的兒童設有「個別輔導」、「小組輔導」、「班本輔導」、「融合課程學習」與「日常生活應用」等不同輔導教學模式,因應幼兒的個別差異與能力而進行,使兒童易於融入日常生活與課程學習中。

服務對象

2至6歲有特殊需要、輕度弱能的兒童。

申請服務

有需要申請服務的家庭,可經由母嬰健康院、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綜合家庭服務中心、醫務社工、兒科醫生或心理學家轉介至社會福利署「康復服務中央轉介系統」輪候兼收服務。幼兒學校在收到社署收錄通知書後,會通知家長辦理入學手續。

退出服務

如家長決定為兒童退學,須於一個月前以書面通知幼兒學校及辦理有關手續。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
星期六上午8時至下午1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 每年春節、聖誕節及暑期約共21-22日假期,校方會預早通知。

收費

除了幼兒學校的收費外,沒有額外費用。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