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綜合家庭服務

綜合家庭服務

服務簡介

我們深願家庭能享受「天倫」之樂及維繫「家」中之「情」,縱使面對艱難的處境和考驗,亦能彼此明白和珍惜,同心地一起走過!

我們的「綜合家庭服務」以「關心兒童成長,凝聚家庭力量,共建和諧社區」的路向,為區內人士及家庭提供預防、支援,以至補救性的一站式多元化服務。我們亦致力推動「相知相惜、互相尊重」的家庭文化,為家庭締造希望,並建立互相關懷的社區網絡及共融的社區文化。

我們亦本著「方便使用、及早識別、整合服務和伙伴關係」的原則提供 適切及多元的服務。

背景

我們早於70年代已為家庭提供輔導服務及家庭生活教育服務,並於80年代以綜合性模式於屯門試驗社區家庭服務。2002年至2004年,我們更參與先導性綜合家庭服務計劃,嘗試合併了我們的輔導服務半隊同工及尖沙咀青少年服務中心同工,為全港15區試驗計劃之一。

於2004年6月1日,我們正式轉型為「天倫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為尖沙咀及油麻地居民提供綜合及多元化的服務。我們更於2011年12月成功申辦另一間「家情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為深水埗居民服務。

我們的服務包括為有需要的個人及家庭提供諮詢/轉介服務、個案/輔導服務、家庭生活教育、小組工作服務、親子/婚姻/家庭聯繫活動、外展及探訪、義工培訓及服務、臨床心理服務、家務指導服務及家庭資源角等。

 

服務一覽表



調查研究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