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Pario兒童.親職教育中心

Pario兒童.親職教育中心

中心簡介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於1988年推行親職教育計劃,旨在為父母提供育幼知識與技巧,期間服務需求不斷增加,發展至2012年9月,正式命名為「Pario兒童.親職教育中心」

信念

明天社會的進步美善,奠基於今天的全人培育。

服務對象

服務對象是0至12歲的嬰幼兒、兒童及其父母、準備為人父母者、祖父母、保母、從事幼兒工作及其他對育幼服務有興趣人士。

申請服務

  1. 填寫會員申請表格及繳付會員費
  2. 填妥活動 / 課程報名表並繳付有關費用

退出服務

  1. 不設退會或退還會費
  2. 除活動取消之外,所有繳交活動費用恕不退回

服務時間

尖沙咀中心

星期一至日

上午9:00 - 下午6:00

* 午膳

下午1:00 - 下午2:00

公眾假期

休息

觀塘中心

星期二至日

上午9:00 - 下午6:00

* 午膳

下午1:00 - 下午2:00

星期一及公眾假期

休息

服務特色

  1. 課程以全人發展為經,藝術教育為緯,致力培育人才素質。
  2. 透過教程激活兒童潛能,促進孩子創意和多元能力。
  3. 提升家長親職能力,讓他們認識自己所長,並掌握正確的教養知識、情緒和態度。
  4. 擁有多元而具專業資格的團隊,包括註冊幼師、藝術老師、資深社工、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及臨床心理學家等,引發兒童的多元潛能。
  5. 採用通過檢測及認證的器材物料,讓兒童在安全的環境下探索和學習。
  6. 由著名的專家組成顧問團,協助優化中心的課程,持續提升專業水平。

服務範疇

  1. 家長教育
    中心分別以專題、工作坊、課程等形式提供家長教育,內容包括認識幼兒不同發展能力、管教知識與技巧、情緒培育和創意啟發等。

  2. 兒童活動
    以課程,遊戲或活動形式提供親子活動和兒童學習機會,內容包括發展能力的訓練、自理、自信和社交等的學習,以多元智能理論及寓遊戲於學習的信念作為設計活動的指引。

  3. 特別活動
    為倡導不同的幼兒理念:中心定期舉辦「親子全運會」、「音感舞動課程」、「創意語文」、「爸媽故事技巧課程」、「小Boss訓練暨年宵市場」等單元性特別活動,鼓勵親子一起參與,樂在其中。

  4. 專業培訓
    近年不少人士有志從事或發展幼兒工作,本中心定期舉辦專業培訓,以培養更多高質素的幼教導師。

  5. 公眾教育
    接受傳媒訪問、為團體和教會提供講座,為家長及兒童刊物撰稿、於Pario的季刊和傳媒網頁分享文章等,透過文字和活動與家長交流育兒心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