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捨我情深 – 表揚照顧者計劃

捨我情深 – 表揚照顧者計劃

因著愛和珍視彼此的關係,照顧者願意默默付出、不捨不棄,作出生活的取捨。為表揚及肯定他們的貢獻,我們舉辦了「捨我情深–表揚照顧者計劃」,除了讓社會各界認同照顧者的貢獻,亦推廣關愛互助的社區氣氛。

為了解在一般人心目中良好照顧者的定義,我們透過在深水埗區的14個服務單位,於2014年7-8月舉行了10個焦點小組及個別訪談,接觸了接近70位服務對象、社區及專業人士,歸納出4個良好照顧者的重要向度,包括:(一)對被照顧者的態度 (Attitude)、 (二)關顧被照顧者的能力 (Ability)、 (三)與被照顧者的關係 (Relationship)、(四)個人的生活態度 (Life attitude),並以此作為是次表揚計劃的評審範疇。

計劃於2014年10月開始接受提名,最後共收到近50個提名,經過評審團的初選和總選,分別在三個組別中:傑出(兒童)照顧者、傑出(長者)照顧者、傑出(特別需要人士)照顧者,各選出3名傑出照顧者。我們更為9位傑出照顧者拍攝動人的照顧片段。

最後,計劃特別為這些被提名的照顧者和獲選的傑出照顧者於2015年4月26日舉行「照顧者同行日暨嘉許禮亅,在區內作表揚。典禮邀得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莫君虞先生JP、社會福利署深水埗區福利專員郭李夢儀女士、深水埗區議會主席郭振華先生BBS MH JP、半島南扶輪社服務主委伍惠卿女士和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總幹事孫勵生先生作主禮。典禮上播放了各獲傑出照顧者的個人故事短片,有幼兒表演歌舞,為照顧者打氣。我們亦動員典禮出席者一起出發到社區,送上祝福包及打氣球給社區人士,傳遞愛心。

照顧者其實面對不少困難的處境和承擔着許多的壓力,但他們為著愛而甘心付出。這種高尚的情操,實在需要在社會上表揚,所以我們倡議將4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訂為「照顧者同行日」,使照顧者感受到社會人士對他們的關心和同行,為他們注入更多的力量。

傑出照顧者的動人故事

影片

兒童組

  • 《堅持的愛》- 柯麗儀
  • 《智慧的媽媽》- 黃群歡

特殊需要組

  • 《凡事以家為先》- 陳秀珍
  • 《守護天使》- 范志航

長者組

  • 《孝子的服待》- 吳萬怡婆婆
  • 《無私的奉獻》- 陳玉嬋婆婆
  • 《一生的約定》- 余國健伯伯

 

文章故事
照顧者同行日暨嘉許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