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小休.拾趣

小休.拾趣

計劃簡介

本處的「深水埗地區協調委員會」一直關注「照顧者」的需要,繼2015年舉辦了「捨我情深照顧者表揚計劃」,2016年聯合區内14個服務單位舉辦一項名為『小休。拾趣』計劃,繼續關顧照顧者的需要。

照顧者因著愛甘心付出,即使面對不少困難的處境和壓力,仍對其親人不離不棄,故容易忽略了自身的需要,令自己身心疲累。計劃旨在鼓勵照顧者在日常生活中為自己安排適當的休息,開展或重拾興趣,好好照顧自己的需要,才有心力照顧所愛的親人。並鼓勵社區人士多了解照顧者面對的困難及需要,為他們打氣,推廣關愛互助的社區氣氛。

計劃於2016年6月至8月在深水埗區先推行『小休。拾趣』- 抖一抖方法收集大行動,向社區人士募集舒展身心和減壓的方法,並收集打氣說話,以鼓勵和肯定照顧者的付出。及後亦按社區人士的好主意,製作了精美的單張供照顧者參考。此外,2016年10月23日舉辦了『小休。拾趣』- 體驗館活動,當日邀請了藝人鍾麗淇小姐分享作為照顧者的體會,並有深水埗民政事務助理專員張恩慈小姐及社署深水埗區福利專員郭李夢儀女士擔任嘉賓。活動為照顧者提供了一個小休機會,暫時放下照顧工作,體驗各種舒展身心和減壓方法,鼓勵日常使用。當天共安排了8個不同主題的體驗活動供照顧者選擇參與,包括:香薰及音樂、瑜珈入門、身心鬆弛練習、八段錦、禪繞畫、天然護膚、慢食及小手工。

「小休.拾趣」好主意

    (按圖閱覽內容)

「小休.拾趣」好主意

給照顧者的打氣說話
給照顧者的打氣說話給照顧者的打氣說話

『小休。拾趣』- 體驗館活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