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關愛校園獎勵計劃 逾400間學校疫下展關愛

關愛校園獎勵計劃 逾400間學校疫下展關愛

日期: 07/05/2022

2021年度「關愛校園獎勵計劃」以「逆境新常態 校園顯關愛」為主題,共有超過400間學校獲獎。頒奬禮今天於網上隆重舉行,逾300間學校的代表出席,並邀得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名譽臨床副教授及副顧問醫生陳鳳英醫生主講「踏前一步」,以及四間今屆獲主題大獎的得獎學校代表分享經驗。在疫情持續下,學校要關顧學生實在不易。計劃便成為重要平台,讓各校可分享有關經驗、促進實踐關愛校園的交流。

籌集物資 速遞功課 師生疫下守望相助

在持續的疫情下,各得獎學校除了定期以陽光電話慰問學生家庭、發放教職員製作的打氣短片、舉辦網上德育成長活動及課外活動外,也為缺乏資源的學生籌集口罩、搓手液、數據卡等防疫及在家學習物品。有學校更將功課及相關物資速遞給內地的學生,以及安排老師到內地進行家訪,親身慰問及支援學生。另外,有學校特別為非華語學生製作發聲教材。上述不同的措施正代表學校如何在逆境新常態下,繼續發揮關愛校園的精神。

得獎學校代表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學校蔡文禮副校長指出:「在逆境新常態下,我們面對的新形式、新挑戰、新變化都是前所未有的。我們深信如雁群一樣,只要與學生、家長和教職員互相守望、齊心同行,才可以飛得穩、飛得遠。因此,學校不但關心學生的學業和各項相關發展,並且秉持基督崇高無私奉獻的愛來關愛身邊人和事,冀能做到推己及人。」

17年來嘉許無數學校 共建關愛校園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舉辦之「關愛校園獎勵計劃」歡迎各學前單位、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參與,公開嘉許學校在建構關愛校園不同方面的努力。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副總幹事(青少年及社會復康)謝可儀女士表示:「計劃自2005年開始舉行以來已有逾千間學校獲獎。多年來,我們與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及教育局並肩作戰,在構思、推行、評審等各環節上精益求精,令計劃越見成效。今天,計劃已具一定的品牌效應,同時也肯定不少學校建立關愛校園的努力。」

所有的獎項由來自教育局、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的評審按計劃的評審準則:BLESS1選出,表揚在這五方面有突出成績的學校。

經過評審團嚴格的評審,今年「逆境新常態 校園顯關愛」主題大獎獲獎名單如下:

  學前單位組 小學組 中學組 特殊學校組

主題大獎獎項:

「逆境新常態校園顯關愛」

新界婦孺福利會博康邨幼兒學校 大埔循道衞理小學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學校

1 評審團就學校的關愛工作,按以下BLESS的準則作為評審重點:

B—(Belief 信念):學校推行關愛工作所持的信念;

L—(Leadership 領導):領導者帶領學校推行關愛工作的能力;

E—(Environment 環境):學校的配套、制度、氣氛;

S—(Support 支援):對相關的學生、家長或老師的實際支持行動;

S—(Sharing 分享):將關愛精神向外推廣,感染更多人。



傳媒查詢:
  • 學校社會工作 服務總監 韓順心女士 (電話:2389 4242)
  • 學校社會工作 服務主任 鍾慧妍女士 (電話:9780 4430)
  • 企業傳訊幹事(新聞) 鄭梓冲先生 (電話:2731 6263 )



  •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總幹事翟冬青女士(左四)、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副總幹事(青少年及社會復康)謝可儀女士(左二)、教育局首席督學(訓育及輔導)黃兆冰女士(右四)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行政總監胡小玲校長(左三)出席頒獎禮。
  •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名譽臨床副教授及副顧問醫生陳鳳英醫生(右)以「踏前一步」為主題作出分享。
  • 蔡文禮副校長(右二)代表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聖道學校領取特殊學校組的主題大獎。頒獎嘉賓為香港殘疾人奧委會行政總監胡小玲校長(左)。
  • 章可麗校長(右二)代表新界婦孺福利會博康邨幼兒學校領取學前單位組的主題大獎。頒獎嘉賓為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副主席曾志滔副校長(左)。
  • 李綺琼校長(右二)代表大埔循道衛理小學領取小學組的主題大獎。頒獎嘉賓為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理事及聖公會置富始南小學校長黃智華校長(左)。
  • 羅國偉輔導主任(右二)代表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領取中學組的主題大獎。頒獎嘉賓為教育局首席督學(訓育及輔導)黃兆冰女士(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