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希望小天使」-親子義工及月捐計劃

「希望小天使」-親子義工及月捐計劃

計劃介紹

目的

透過多元活動推行生命教育,幫助兒童建立良好的品格及價值觀,包括樂於分享、珍愛生命和積極主動的精神,提升正向思維與判斷能力,培育他們成為充滿正能量的「希望小天使」。並藉着親子參與,幫助家長和子女建立更緊密的親子關係。

對象

任何就讀幼兒學校、幼稚園及小學的兒童 (2歲或以上)。

計劃時段

每年10月至翌年9月。全年接受報名。
(會籍每年自動延續,不需重新登記。)

計劃詳情

義工服務

例如:探訪、賣旗及手工製作等。
每位兒童成員會獲本處簽發義工服務記錄冊,自動成為本處義工嘉許計劃的參加者。

小額慈善月捐

每月定額捐款HK$50。我們鼓勵兒童與家長各捐一半,子女捐$1家長便捐$1支持,共同參與。透過義工服務和月捐,讓兒童學習關心他人和與人分享的精神,訓練積極和主動性,並助他們擴大接觸面,加深認識社會,培養珍惜和欣賞的心。

免費專題工作坊

例如親子溝通技巧、兒童情緒管理及兩文三語發展等。 成員可自由選擇參與特設的活動,秘書處定期透過電郵發布活動消息,敬請留意。

成員尊享

  • 在整個年度持續每月定額捐款的兒童成員會獲發「參與證書」;
  • 同一年度內,參與6 小時或以上義工服務的兒童成員,會額外獲發本處「義工嘉許狀」;
  • 獲本處於網頁及年報內鳴謝,及送上年度感謝信/卡;
  • 捐款會獲發正式收據(可作申請稅務減免之用);
  • 收取本處電子資訊,以了解我們的最新動向及服務發展。

善款用途

撥入本處「服務發展專款」,用於維持及發展非政府資助的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