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培愛學校

培愛學校

學校歷史

培愛學校前身為培愛兒童會,成立於一九六五年,服務肢體傷殘兒童;一九七零年初改名為培愛特能訓練中心,由社會福利署資助;至一九七九年,成為首批註冊的特殊學校之一,並正式命名為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培愛學校,臨時校舍位於荃灣雅麗珊社區中心二樓;及至一九九七年遷到屯門顯發里。經歷多年的計劃和籌建後,位於屯門恆貴街的校舍和宿舍分別於二零一四年九月及十二月正式投入服務。

辦學目標

我們深信肢體傷殘兒童有接受教育的權利。他們受身體的弱能所限制,需要和潛能往往被忽視。本校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教育和訓練,充分發展他們的潛能,培育他們自我照顧、獨立生活及適應社會的能力。

教育服務

學校採用之課程,是按照個別肢體傷殘兒童的發展需要而設計和編訂個別教學計劃。教學方面,我校本着因材施教、訓練獨立自主能力、培養良好品格等三個原則。

學校現時提供以下課程:

普通課程

中國語文、普通話、數學、英文、常識、通識、綜合科學、中國歷史、生物、經濟、電腦/資訊及通訊科技、視覺藝術、音樂、體育及聖經。

智障及調適課程

中國語文、常識、數學、生活教育、實用英文、電腦/資訊及通訊科技、通識/生活技能、視覺藝術、音樂、體育及聖經。

復康服務

物理治療 - 物理治療師會根據學生的診斷及評估結果,訂定學生的治療目標,透過適切的個別及小組訓練,改善學生的機能,誘發其大肌肉的發展,協助學生在日常生活中發揮他們在體能上最大的獨立自主能力。

職業治療 - 職業治療師透過悉心選擇適用於肢體傷殘兒童的康復活動,並提供感覺統合治療及電腦輔助科技評估及訓練,使學生在肌能、感知、智能、社交、家居自理,社區生活及工作技能等各方面發揮最大的潛能。

言語治療 - 言語治療師透過不同的治療模式,提升學生的語言、發音及社交等方面的能力,並協助未能有效運用口語的學生發展輔助及另類溝通模式。

社會工作 - 提供適切之社會服務予學生及其家人,以滿足學生在學習及成長過程中的各方面需要。

護理服務 - 提供優質護理服務予學生和教職員。

服務對象

本校提供服務予肢體傷殘兒童,除肢體傷殘外,學生多兼有其它類型的障礙,如智障、聽障及視障等。本校設中、小學部,為學生提供小一至中六課程。每班學生十名。

入學申請

所有入讀本校之學生均需經由教育局轉介入學,並可為有需要學生申請五天或七天住宿服務,本校目前共有60個宿額。如有查詢或欲到校參觀,歡迎家長或機構與本校社工聯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