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本處僱員發展服務顧問黎嘉欣女士 獲選新秀社工

本處僱員發展服務顧問黎嘉欣女士 獲選新秀社工

日期: 20/01/2013

本處「僱員發展服務」顧問黎嘉欣女士在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舉辦的「第22屆優秀社工選舉」,獲選為新秀社工。黎嘉欣自2008年起於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擔任顧問一職,為全港70多間企業、28萬僱員及其家屬提供全面的僱員支援服務,當中包括24小時個人諮詢及輔導熱線服務、危機介入、員工培訓及身心靈健康推廣服務。
黎嘉欣於2008年7月入職後,即遇上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嘯,當時黎嘉欣剛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碩士課程後,隨即加入了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轄下一項自負盈虧的服務「富達盟信顧問有限公司」,上任不足兩個月的時間,在2008年9月時,即面臨百年一遇之全球性金融海嘯,本港的銀行及金融業首當其衝受到重創,而富達盟信顧問公司作為支援銀行界僱員服務的主要服務提供者,需要在短短一個月內向相關的持份者提供適切和及時的危機支援服務,全力為各銀行及其他受影響之公司提供無前車可鑑的「降低金融海嘯傷害」服務計劃,有效地讓企業及潛藏著大量情緒陷於崩潰邊緣和精神病徵狀一觸即發的「隱蔽員工」得到最適切的危機支援和心理輔導,跳出金融海嘯的困擾。
除僱員支援服務外,黎嘉欣亦需為企業提供危機支援,為遭受危難或意外事故如自殺、企圖自殺、工業意外、車禍、突然暴斃、工作間暴力、火災、持械搶劫、喪偶、突發精神病、天然災害或其他創傷性事故影響的企業員工以至其他有關人士提供有系統和專業的心理援助,協助他們儘快脫離危機創傷的陰霾,回復正常的身心狀態,重新投入工作。黎嘉欣在過去四年當中,曾協助提供超過30次危機援服務,服務超過152人。
黎嘉欣在任內曾為九百多個個案提供專業輔導,個案類型多元化,包括:危機/自殺個案、情緒/精神困擾、人際關係、工作相關困難、婚姻/親子關係等,當中大部份個案服務使用者均對黎嘉欣的表現非常滿意,更有不少使用者致函表揚她的服務。此外,她亦曾提供超過180多次培訓及身心靈健康推廣項目,服務超過6,500人次。由於她善於以互動的手法,使理論更生活化,有助參加者深入了解有關課題,並發揮及運用當中的知識及技巧。
黎嘉欣非常能夠與時並進,於服務過程中每每能夠加入一些新的元素,創立和更新不同類型的項目,如:「創意解難」、「激活腦能量」、「優質睡眠工作坊」及「穴按愈鬆」。當中的「穴按愈鬆」工作坊更受多間不同公司及員工的歡迎,大獲參加者的高度評價,有助他們提升身心靈健康。
其卓越表現深受業內同工及服務對象的讚賞,是次獲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