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本處少數族裔服務總主任陳頌皓女士獲選為第25屆「優秀社工」

本處少數族裔服務總主任陳頌皓女士獲選為第25屆「優秀社工」

日期: 08/01/2016

  • 本處少數族裔服務總主任陳頌皓女士參與香港社會工作人員協會舉辦的優秀社工選舉,獲選為第25屆「優秀社工」。頒獎典禮已於今年的1月8日舉行,由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頒發獎項,本處在此祝賀陳女士。

    陳女士自1993年加入本處,曾擔任青少年外展、綜合青少年中心服務等工作。2004年, 她被委派開展本處首個為南亞裔人士專設的計劃,從中接觸不同背景的少數族裔群體,深入了解他們面對的掙扎及被社會排斥的問題。多年來,積極發掘資源滿足服務縫隙如:開辦傳譯及翻譯服務;使少數族裔人士能有效地獲取公共服務及資訊、設立特別計劃支援少數族裔青少年的生涯規劃及少數族裔幼兒的中文學習等。為了推動接納多元文化的社會環境,她透過推行先導計劃,培養文化共融校園,並積極向不同界別人士分享工作心得,在業界提倡「少數族裔服務主流化」的概念,目的是使主流服務單位能更有效地滿足少數族裔人士的需要。她亦重視服務對象的充權,致力推動少數族裔人士積極了解、參與社會事務及發表意見。陳女士深信少數族裔融入社會是一個牽涉態度、價值觀、政策、資源及服務配套等改變的漫長過程,她希望鼓勵更多社會人士一起關注,一同締造共融的社會環境。

傳媒報導: - 文滙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