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關愛校園獎勵計劃

關愛校園獎勵計劃

日期: 08/05/2021

逆境下推動關愛文化 逾430間學校獲表揚

2020年度「關愛校園獎勵計劃」頒奬禮暨分享會,假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4樓演講廳舉行。此計劃歡迎各學前單位、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參與,公開嘉許學校在建構關愛校園方面的努力,同時為學校提供交流、分享經驗的平台。

過去一年在疫情陰霾下,要關顧學生殊不容易;然而,本年度仍有超過430間中學/小學/特殊學校/學前單位獲獎。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管理委員會主席蘇成溢牧師以「讓孩子彼此相愛」作專題演講,而4間獲主題大獎的學校代表,亦各自分享如何因應疫情,為學生「多走幾步」。

有學校為缺乏資源的學生籌集逾1000隻「WiFi蛋」,讓他們能夠留家網上學習;有老師親自駕車將抗疫物資送到學生家門前;有學校為跨境同學寄送作業,讓學生得以維持學習進度;也有學校彈性延長校舍的開放時間,方便家長接送不同上課時間的子女──這些行動全都出於關愛學生的心。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自2005年開始舉辦「關愛校園獎勵計劃」,多年來與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及教育局並肩作戰。他們從獎勵計劃的構思、推行到評審等環節給予精闢意見,使計劃越見成效。計劃具一定品牌效應,同時也肯定了不少學校在建立關愛校園的努力。

所有的獎項由來自教育局、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及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制定的評審準則:BLESS*(註)選出,以表揚在這五方面有突出成績的學校。

經過嚴格評審,今屆「卓越關愛校園」主題大獎的獲獎名單如下:

幼稚園組小學組中學組特殊學校組
主題大獎:
「逆境無懼 校園顯關愛」
東華三院黃士心幼稚園循道衞理聯合教會
亞斯理衞理小學
粉嶺救恩書院匡智張玉瓊晨輝學校




註:評審團按以下BLESS的準則,就學校的關愛工作進行評審:

  • B—(Belief 信念):學校推行關愛工作所持的信念;
  • L—(Leadership 領導):領導者帶領學校推行關愛工作的能力;
  • E—(Environment 環境):學校的配套、制度、氣氛;
  • S—(Support 支援):對相關的學生、家長或老師的實際支持行動;
  • S—(Sharing 分享):將關愛精神向外推廣,感染更多人。

傳媒查詢

  •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學校社會工作服務總監 盧松標先生/ 學校社會工作服務主任 鍾慧妍女士 (電話:2389 4242)
  • 2020年度「關愛校園獎勵計劃」有超過430間學前單位、中小學與特殊學校獲獎。主辦機構、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總幹事翟冬青女士蒞臨主禮。

  • 獲得今屆「卓越關愛校園」主題大獎的四間學校代表,分享如何因應疫情,「多走幾步」去關顧學生的需要。

  • 「關愛校園獎勵計劃」歡迎各學前單位、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參與,公開嘉許學校在建構關愛校園方面的努力,同時為學校提供交流、分享經驗的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