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TOP專業培訓及發展服務

TOP專業培訓及發展服務

服務理念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70多年來本著「以人為本」的服務信念,致力在香港提供專業及優質社會服務。我們一直深信,社會服務發展需要一群有使命、能自省及積極進取的同工,透過舉辦TOP專業培訓及發展課程,可讓同工更能發揮專業技能去服務社群。

服務特色

  • 以本服務經驗豐富的資深同工為課程導師,透過情理並重的演繹,向業界同工作教授及分享。導師團隊的專業範疇包括青少年服務、家庭服務、長者服務、幼兒教育服務、臨床輔導服務等。
  • 課程內容以專業實踐為主,貼近實際工作需要,鼓勵參加者作共同專業交流。
  • 為機構團體及學校提供到會服務如:工作坊、講座或退修活動,「度身訂造」設計合適的專題訓練,包括:團隊建立、員工發展、服務專業提升等。

昔日課程

請按此查閱

報名須知

請留意以下事項:

所有報名人士必須年滿18歲。課程一經報讀,所繳費用不獲發還,亦不能由其他人士代替上課;本服務有權更改課程之導師、上課時間、地點及內容;如報讀人數不足有可能取消。若有特別需要,請與本服務職員聯絡,閣下提供的資料只會有助本服務了解學員的需要及用於有關事宜上,本服務會盡量照顧閣下及提供特別的安排。

報名方法:
  1. 親臨本處付款:
    可於辦公時間內親臨香港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33號地下付款,以現金/支票付款均可。
    地下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 上午10:00至下午1:00;下午2:00至下午5:00(公眾假期暫停)

  2. 郵寄支票報名
    填妥報名表,連同支票(支票以「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或「HONG KONG CHRISTIAN SERVICE」 名義抬頭,並加劃線;支票背面寫上姓名、報讀課程及聯絡電話號碼),寄往九龍尖沙咀加連威老道33號香港基督教服務處TOP專業培訓及發展服務,並於信封面註明「TOP報名」字樣。收據會以傳真或電郵形式予付款人,而正式收據會於開課當日交予學員。
  3. 銀行轉賬:
    將課程費用存入滙豐銀行賬號:741-383881-838或東亞銀行賬號:523-10-400062-7,賬戶名稱為「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然後電郵至top@hkcs.org。收據會以電郵或whatsapp形式予付款人,而正式收據會於開課當日交予學員。
上課資料及保留收據:

上課日期、時間及地點以收據上的資料作準,請學員準時出席,本服務恕不再另行通知。如有更改,本服務將以電話、電話短訊或電郵通知。 請保留收據至課程完結,以便因課程改期或人數不足時,可憑收據退回款項。學員必須攜同收據上課,以便本服務導師及職員核對學員身份。若學員未能提供用作證明身份的收據,本服務導師或職員有權拒絕該學員進入課室,如有必要,學員需出示身份證。如需補發收據影印本,將收取每課程港幣$50之行政費用。

學員須知

課程取消及退費安排:
  • 本服務收到報名申請及費用後,將於開課前一星期以電郵或電話方式聯絡各參加者,確認課程開辦或取消。除非報讀課程取消,已繳各項費用,概不退還。
  • 請在報名手續完成後保留收據至課程完結,以便因服務改期或人數不足時,可憑收據退回款項;在任何情況下遺失收據,均不會獲補發收據。
  • 參加者於以下情況退出活動可獲本服務全數,或以剩餘堂數按比例退回報名費:
    (退款須於接獲退款通知後三星期內於辦公時間親臨本處辦理,逾期恕不受理。)
    • 本服務因該課程/活動收生不足、天氣惡劣或其他特殊情況而取消;或
    • 本單位因天氣或其他特殊情況更改課程/活動日期,而參加者在新的舉辦日期未能出席。

注意! 如未接獲課程取消通知,請自行按時到開班地點上課。

天氣惡劣指引:
天氣情況課程
黃色暴雨或雷暴警告照常
紅色暴雨照常
黑色暴雨取消 #
3號風球照常
8號或以上風球取消 #


#  若下午1:00前舉辦之課程,需視乎上午7:30天文台宣佈訊號是否仍然懸掛;
 若下午1:00後至六時前舉辦之課程,需視乎中午12:30天文台宣佈訊號是否仍然懸掛;
 晚上6:00舉辦之課程,需視乎下午4:30天文台宣佈訊號是否仍然懸掛;
 留意:本服務的措施與教育局有別,請勿以教育局的宣佈視為本服務的安排。

修業證書:

學員於報名表內填報的名稱將用作簽發證書,修畢證書課程並符畢業資格者,將於約一個月後獲發修業證書,不需另繳費用。證書存放一年後銷毁,請盡快攜同身份證明文件,在辦公時間內親臨到本處地下或五樓索取及簽收。如學員不能親自領取證書,需填妥證書代領授權書,授權代領人攜同已填妥的授權書,及授權人之身份證副本,到本服務辦理領取手續。學員如需補發證書,將收取每課程$50之行政費用,申請期限為課程完結後一年內。

終止服務:

如本服務職員發現學員有以下情況:   

  • 在報名時提交不確實之個人資料;或
  • 並不符合使用該課程之資格;或
  • 由於個人原因,導致其不能從使用服務中得益,甚至會危及其安全;或
  • 在服務進行中不聽從職員或導師的合理指示,導致不能從使用服務中得益;或
  • 在服務進行中滋擾其他服務使用者/學員,影響服務的進行;或
  • 在服務進行中做出侵害性的行為,影響服務的進行,甚或會對其本身、其他服務使用者、負責職員或導師構成危險;或
  • 從事銷售宣傳活動;或
  • 從事違反香港特別行政區法例的事情

本服務有權就以上各種情況下終止其參與,所曾繳交的費用概不退還。

拍攝及錄影:

課堂可能會進行拍攝及/或錄影,用作出版年報及/或宣傳之用,如不想被拍攝,請提早示意。 



** 收集之個人資料只供報名及課程運作用途。如對課程有任何查詢,請致電3890-3488,或電郵至top@hkcs.org。**

 

相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