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愛.童.行」的故事─非常家庭

「愛.童.行」的故事─非常家庭

rccs story - An Extraordinary Family


阿輝,今年21歲,度過了非一般的童年:自父母離異後,基於種種原因,他們都未能照顧阿輝,因此,阿輝被安排入住本處「兒童之家」,當年他只得七歲。


在陌生環境中,阿輝表現得沉默寡言亦不善社交。宿舍家長玲姨笑言:「那個時候真的不能想像,眼前的阿輝一天成為了校園裏的總領袖生。」由性格內向到融入宿舍生活;由被照顧者成為兒童之家裏協助照顧其他兒童的大哥哥,成就種種改變的,除了是阿輝的努力,更要歸功於兒童之家家長們的關愛和鼓勵,但謙卑的玲姨只簡單地道出她25年來在兒童之家的工作:「我們只能以愛與包容關愛孩子,為他們提供穩定的生活、接觸不同事物的機會;其他的,留待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去經歷。」


踏上中學後,阿輝變得外向、主動,更成為總領袖生。在兒童之家穿針引線下,阿輝加入了由一群退休紀律部隊人員組成的奮進行動龍舟隊。他說:「在龍舟隊裏,不單讓我學會團隊精神,更讓我找到畢生志願。」阿輝立志要成為紀律部隊一員,為市民服務。


兒童之家除了讓阿輝健康成長外,義工的協助更讓他成為一個有夢想的青年。


被問到兒童之家其他孩子的需要,玲姨坦言:「假如有義工定期為孩子提供補習服務,改善學業,他們的未來就會有更多可選擇的出路。」但願玲姨的願望一天能成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