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善款用途

善款用途

支持本處的服務發展

現時,本處透過遍佈港九新界逾100個服務單位/計劃,提供接近60類服務,每年服務人次約235萬。我們每年的總經費中約百分之二十二沒有獲政府資助,因此,我們極需要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以維持及發展被忽略的社會服務。

本處從月捐及籌款活動所得的善款,除按捐款人意願用於指定用途外,均會撥入本處「服務發展專款」,讓成效顯著的非政府資助服務得以維持及發展,並持續優化各項現有的服務;同時,更讓我們備有資源,能迅速和及時地推出適切或創新服務,照顧被忽略的社群,回應社會上不斷轉變的需要。

 

服務發展專款

近年,本處「服務發展專款」曾撥款資助下列計劃,以提供適切或創新服務:

 

「隱蔽」青年支援服務

  • 為14-24歲居於深水埗、油尖旺和荃灣葵青區,持續受「隱蔽」問題困擾3個月或以上的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支援。

 

長者足部治療及護理計劃

  • 為行動不便或沒有求醫動機之長者提供到戶式應診和治療,助他們回復自我照顧能力,重燃他們對晚年生活的希望。

 

學前兒童心理評估服務資助計劃

  • 資助懷疑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個案盡早接受評估服務,以免因輪候太久而錯過治療黃金期。

 

安華智障人士陪診計劃

  • 為低收入家庭提供陪診津貼,減輕家人在照顧智障學員往返覆診的經濟壓力。

 

「匯流」翻譯及支援服務

  • 為18歲或以上少數族裔人士提供專業翻譯訓練,旨在訓練人才擔任需求甚殷的南亞語翻譯。

 


我們將繼續積極回應社會需要,發展新服務,照顧被忽略的弱勢社群。請支持我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