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賽馬會長新冠院舍支援服務

賽馬會長新冠院舍支援服務

日期: 16/09/2023


本服務已於2023年9月16日完結。

 

服務簡介

承蒙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本處賽馬會長新冠院舍支援服務由2022年9月15日至2023年9月14日期間為居於深水埗區私營安老院舍的長者提供為期12個月的服務。

居於安老院舍的長者大多體弱或患有慢性病,染上「2019冠狀病毒病」後需要較長時間康復,其「新冠肺炎長期綜合後遺症」(長新冠)亦比較嚴重。為促進私營安老院舍長者的康復及身心健康,本計劃期望透過多元訓練活動,幫助這些長者減輕「長新冠」症的影響。此外,計劃會為其他受疫情影響的院友提供身心支援服務。

服務目標

本計劃旨在減輕「長新冠」症狀對私營安老院舍院友日常生活的影響,並為其他受疫情影響的院友提供身心健康支援服務,具體目標如下:

  1. 透過復康及精神健康訓練,提升「長新冠」長者的體能及認知能力;
  2. 透過身心康健活動,為受疫情影響的長者提供身心支援服務;
  3. 促進院舍員工護理「長新冠」長者的知識及能力。

服務對象

深水埗區私營安老院的院友及職員

服務內容

  1. 由「康健大使」及社會工作員到訪院舍提供以下服務:健康狀況評估及問卷調查;
    1. 透過復康及精神健康訓練,減輕「長新冠」症狀對長者日常生活的影響;
    2. 透過復康、精神健康及社交活動,提升受疫情影響的長者在的自立能力、體能、認知能力及心靈健康。
  2. 透過培訓提升安老院舍職員對醫療、營養及復康運動的認識,讓他們為病癒的院友提供更適切的照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