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Project BEAT–吸毒者及家人創傷介入服務

Project BEAT–吸毒者及家人創傷介入服務

日期: 01/06/2023


本服務已於2023年6月1日完結。

 

服務簡介

根據PS33藥物濫用者輔導中心多年的前線服務經驗,不少吸毒者曾經遭受不同程度的創傷,如:家庭分裂、親人離世、虐待等,而對部分吸毒者而言,毒品正正能減輕或紓緩不同的負面情緒或身體反應。若創傷帶來的情緒傷害不被處理,往往便成為吸毒者沉迷毒品的原因。因此,我們希望協助戒毒者處理個人創傷,藉以打破他們沉迷毒品的惡性循環。

本服務得到禁毒基金資助成立「Project BEAT–吸毒者及家人創傷介入服務」於2021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支援受創傷經驗影響的吸毒人士及家人。BEAT代表四個元素 — 身體 (Body)、情緒 (Emotion)、關係 (Attachment)及創傷 (Trauma),本計劃藉著跨專業的多元介入手法,從身體、心理情緒及與人際關係的不同面向著手,以處理吸毒者及家人的創傷,從而擴闊他們的「身心容納之窗」(Window of tolerance)。

服務對象 

  • 受創傷經驗影響的吸毒人士 
  • 因家中吸毒情況而情緒受困擾的家人

* 吸毒人士必須現正接受戒毒輔導服務以確保吸毒情況穩定

服務內容

  • 輔導及個案跟進
  • 心理教育及治療小組
  • 跨專業支援服務(中西醫、家庭治療、臨床心理治療、髗底骨治療、聲音治療、生命自覺、體感療癒等)

服務地區

西九龍區(九龍城、深水埗及油尖旺區)

申請服務

有需要服務的人士需要透過跟進社工轉介。如有查詢,可致電本中心與負責同事聯絡。

退出服務

服務使用者可向負責社工提出及商議退出服務。

捐助機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