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愛.童.行」計劃 - 臨床心理服務

「愛.童.行」計劃 - 臨床心理服務

服務宗旨

為社會上有需要的兒童、青少年及其家庭提供優質的臨床心理服務。以實證為本的心理評估及治療,促進服務使用者的心理健康,邁向「身、心」健康的理想狀態。提供專業培訓和諮詢,提高社會人士對心理健康、親職教育的認識。

什麼是臨床心理服務?

臨床心理學家會透過心理學的理論、研究結果和臨床判斷,針對服務使用者所提出的問題,作出分析及介入,並與兒童及其家庭一起商討和制訂合適的治療方案。

為何要接受臨床心理服務?

兒童及青少年正值成長的重要階段,面對身心的重大轉變和生活上的挑戰,或會出現不同的心理困擾。同時,家長在管教上常面對不同的困難,或會引致家庭關係緊張。透過臨床心理服務,家長和子女可共同了解彼此的需要,找出更好的調適,幫助孩子跨越成長的挑戰與困擾,及建立正面而親密的親子關係。

服務目標

提升心理質素及情緒抗逆力

提升兒童及青少年自我認知和有效地表達情緒,如焦慮、驚恐、哀傷、無助及憤怒等。

促進親子關係

協助家長與子女更有效地溝通,傾聽彼此的心聲,化解親子矛盾衝突,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應對生活上的挑戰

協助兒童及青少年學習有效的技巧以適應生活上的挑戰,如:

  • 紓緩學業壓力
  • 提升自信心、解決問題能力
  • 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支援特殊發展需要

評估特殊發展需要,如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特殊學習困難,並提供相應的建議。

服務範疇

  1. 心理評估及診斷
  2. 心理治療及輔導
  3. 心理健康支援及諮詢
  4. 專業培訓

專業資格

臨床心理服務由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認可的臨床心理學家提供。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9:00 - 下午5:00 (敬請致電預約)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Top